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强化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局财务管理处以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对照学习《作风建设学习资料》,逐条研读有关规定,重点以公务接待规范为切入点,明确相关管理规范、报销标准,进一步强化了财务管理工作。

一是重点强化公务接待规范落实。根据省委省政府禁酒令的有关要求,明确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严格禁止使用公款购买各种酒类饮品;在财务管理上,一律严禁支出酒类饮品相关费用。根据公务接待陪餐人数规定,公务接待应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原则上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人数的三分之一;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审批单填写内容,要求报销支出公务接待费用必须同时列明接待人数和陪餐人数,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

二是再次明确差旅费支出范围。根据中央纪委提醒:公职人员需警惕的12种饭局规定中第六条,不准公务外出期间公款吃请;在财务管理上再次明确,出差外地仅可报销交通补助费,伙食补助费,城市间交通费及住宿费四项内容,出差人员应当自行用餐,凡由接待单位提供用餐的,应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并由其出具报销证明。

局财务管理处将坚决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强政策规定宣传力度,严控三公经费尤其是公务接待支出,为各核算单位财务管理规范提供有力保障。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