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顺利通过2017年度部门决算核查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部门决算核查是加强财政管理,履行财政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也是财政决算公开的必经程序。7月市财政局公布了《2017年度市级部门决算核查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局完成了集中核算的39家单位账表一致性的自查工作,并于7月底通过了市财政局现场核查,为市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公开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核查,以核查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账表一致性为主。通过查验被查单位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相关资料,以保证2017年度市级部门决算账表、账证、账实相符。我局财务管理处人员采用“一问、二查、三报、四核”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决算自查及核查工作:一是多次询问财政相关处室,把握核查重点,明确填报口径;二是认真自查账务数据,核对经费支出、人员信息、资产数据等全面信息;三是仔细填报核查自查表格,协助各核算单位完成上报工作;四是积极迎接财政专管员检查,完整汇报编制决算情况、填报表格数据来源,并对存在差异的情况做出了准确的解释。

此次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局部门决算编报质量,也进一步提升了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