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完成2017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3月,根据市财政局出台的《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常财会〔2018〕1号)要求,我局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有关规定,根据本单位近三年来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编制完成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在内部控制情况最终总体评价中得到了“优”的好评。

(一)强化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经费支出有关制度

2014年起,我局陆续完善了财务管理配套制度,先后修订及出台了《常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行政经费管理办法》、《常州市行政中心运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全面规范了我局日常行政经费、专项资金等经费支出,强化了预算约束及预决算透明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行政成本运行效能。

(二)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公”有关规定

2015年起我局根据市委办、市府办、财政局等部门有关规定,先后出台了《常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管理办法》、《常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接待管理办法》、《常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经费支出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财政局《常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并及时依据最新政策法规,调整相应接待、会议、培训执行标准;三年来我局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先后编制了出差审批单、公务接待审批单、培训申报表等审核单据,严控三公及两费支出,完成了整体支出只减不增的目标。

(三)健全内审工作机制,严格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流程

2017年根据我局内控体系建设的部署,我局出台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完善了内部审计工作流程,重点针对局属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经济工作目标、重大决策执行、事业投入与发展等事项将组织一年一次的调查审计。

近三年来,我局根据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相关部署,从预算业务管理、手指业务管理、政府采购业务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五大领域入手,以采购工作组、巡查工作组、内审工作组为核心,逐步制定、修订了多套配套制度。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切实保证内部控制效果。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