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保卫 >> 内容
我局组织“勤雨伞”孩子开展走进消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火灾发生时,大家要用最快的速度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右侧跑下楼梯……”8月9日下午,“勤雨伞”孩子们,在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北大队,接受了一场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更多的突发事件逃生知识,局安保处和组织人事处精心组织,为“勤雨伞”的孩子们安排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实践活动。在局党员义工和“勤雨伞”看护老师带领下,49名学生只用了一分钟时间,就从四楼的培训室安全疏散到了室外广场。

专题实践活动邀请了常州市新北区泰山消防中队官兵作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和演练指导。消防官兵通过真实的消防火灾事故案例及事故责任分析向孩子们讲解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等实用的技巧。此外,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先进的消防装备,消防中队官兵叔叔不仅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车里的“百宝箱”,还给学生代表穿戴上了装备,让他们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

(局安全保卫处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