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保卫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及安保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应急防范水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5月2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新北区消防大队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杨贵生及安保处人员到现场指导并观摩。市行政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规划馆、博物馆的多家入驻单位安保联络员及物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

消防演练活动前,由新北区消防支队安全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主要从消防器材功能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内容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趁热打铁”,在灭火演练过程中安全员强调了干粉灭火器以及消防水枪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部门人员均轮流操作,确保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由我局安保处精心策划组织,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要求做到发生火灾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安保部门与两馆两中心各入驻单位提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交流平台,以后将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演练等活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局安全保卫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