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法履职取得可喜成效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员守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首次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体系,有效推进了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履职尽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依法履职核心要义。局党组紧紧抓住法治工作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特点,始终将提升机关事务法治能力和法治水平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法治理念统领全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一切为了管理局的美好未来”的工作理念,用“2121计划”和“二三四”工程绘制发展蓝图;注重依法指导业务工作,出台制度规范30余项,形成较为完备制度体系,覆盖管理、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高点谋划顶层设计,引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恪守合法行政、合理行政、廉洁行政、权责统一的依法行政基本要求。

二是紧扣管理职能,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能从重服务向管理服务并重转移,全力以赴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加快推进公务用车长效管理,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再上台阶,全局上下形成有为才有位、向管理要效益的共识。

三是精心组织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三督查一整改工作。办公用房督查推进标准落实,公务用车督查促进规范运行,食堂内部接待督查强化规定执行,异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建设加快推进,建立“三督查一整改”长效督查机制,组织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加强结果运用转换,确保依法督查落地见效。

四是系统谋划长远,用标准化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建设是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下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党政主要负责人高瞻远瞩,年初制定课题,3月份成功申报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到位,成立工作机构,安排工作计划,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制度梳理,用高目标的标准化引领常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整体效能。

四是紧扣常规基础,确保依法履职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局党组带头学法用法,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建立以内控体系建设为核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监督又相互协调,确保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全面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健全法治学习长效机制,严格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全年共发布宣传信息700余条,其中,中央和省录用240多条,市本级录用100余条,办理市民来信、网络发言人、市长信箱等30余条。

一年来,在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局纳入2121工作计划的44项工作进展顺利,惠民服务工作落地见效,信息宣传工作在全省同行处于领先地位,被评为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