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局综合管理处强化工作落实助力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以实地抽查、查看档案资料、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局综合管理处结合三个“中心”的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加强内控管理 规范操作流程 推进规章制度落地生根》的汇报发言。

一年多来,综合管理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绷紧廉政勤政弦,忠诚履职、学思践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会上,该处室从常规采购、食材采购、社会化服务考核、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业务指导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优化操作环节及时完善采购管理办法。对照局采购管理办法,细化实施流程。一是摸索制定一套采购表格,基本保证采购流程规范合理。二是整理一份内控清单,梳理排查采购中可能存在风险点的内控清单,筑牢内部防火墙,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三是形成一组标准化建设体系,根据全局标准化建设“高目标的标准”总体要求,梳理处室各项工作,助力各项规章制度在阳光下实施。

不断创新完善食堂原料采购方案。一是多渠道遴选优质供应商,深入开展规范机关食堂食材采购实地调研、现场观看配送流程,在保留原有供应商的基础上,吸纳个别实力较雄厚、业内有影响的食材供应商,形成相对稳定的供应商库。二是追根溯源确保食材品质。三是因地制宜提升综合配送品质,提倡品牌、鼓励竞争、形成价格梯级,各服务区域根据服务需求和承受能力,选择合适供应商。四是全方位细化管理,通过明确各类食材验货标准,签订新一轮合同细化权责利、签订供应商廉洁承诺书、召开供应商月工作例会,力争从源头做起、小事做起,关注细节、改进细节,整体提升食材保障水平。

全面开展社会化服务单位考核。一是有序完成物业综合考核。召开综合考核工作会议,通报考核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要求用标准化统领社会化服务各项工作。二是稳步推进办公用房统一物业管理和统一维修管理,建立两个统一供应商库,实施长效管理。

积极履行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业务指导。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有效对接、整体推进市机关事务工作新格局。一是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各项考核内容的具体考核评价指标和计分标准,并经多次论证完善;为鼓励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设置20分创新工作加分项直接计入总分。二是合理确定评价体系,考核评价职能权限范围内的管理内容,采取百分制定量计分考核。三是严格规范考评程序。

下一步,综合管理处将围绕“以标准化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内控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为全局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尽心尽责。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