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注重三个提高 打牢标准化建设基础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局标准化项目推进的时序进度,9月中旬,各处室(单位)必须梳理完成本处室(单位)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以及国家、省、市、局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及内部工作规范。9月11日下午,标准化项目组第二小组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工作要求,第二小组综合管理处、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三个处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项目组成员兼第二小组联络员、综合管理处处长张秋霞介绍了全局开展标准化建设的背景,强调了组织开展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传达了标准化建设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组织学习了标准化技术指导单位专题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及PPT技术资料,部署了近阶段工作任务,明确了完成限时和工作要求。

会议就下阶段做好标化工作强调“三个提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要认识到标准化工作对于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必须人人参与,制定标准的目的在于提高工作规范、提升工作实效,绝对不能流于形式。二要提高梳理实效,梳理岗位职责及法规制度是做好标准化工作的第一步,各处室每位员工必须积极主动,要规范描述岗位职责及岗位要求,全面收集整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员工手册,做到逐项梳理、精准描述、全面收集,不留空隙、没有盲区;处室负责人根据职责分工,审核岗位职责表及标准体系表,为标准化工作的顺利铺好路。三要提高主动意识,近期湖北省标化院将驻点逐项梳理岗位职责及规章制度,每位同志要主动参与,树立“我要做”的意识,主动学习、主动沟通、主动探究,在理解的基础上弄懂疏通,拾遗补缺,实现制度与业务标准化的匹配,为理解标准化、掌握标准化、实践标准化打好基础。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