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档案培训提升机关事务采购档案管理意识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档案局举办了2018年档案业务大讲堂,特邀全国档案专家、省档案馆研究馆员袁光作了“档案文化穿越”讲座,局综合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从档案的记忆价值、文化产业、创意档案、行动策略等四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深度剖析了档案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精神价值和教育价值。

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对机关事务采购档案管理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启发意义:一是要重视档案管理工作,采购档案资料反映了采购活动全过程,是直接反应采购活动是否规范有序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依据。二是要注重日常积累,及时整理归档文件,做到有采购活动就要有档案记录,有档案材料就要及时立卷归档,对标补齐短板,提高工作质量,落实应归尽归要求。三是要推动档案工作与采购工作同步融合,还原档案工作的本质作用。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