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全市宪法专题培训

 

7月25日上午,全市宪法及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会议在行政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应邀来常作专题报告,局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会议全面回顾了我国宪法制定和完善的历程、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的特点和意义以及弘扬宪法精神的深远影响。会议从什么是宪法、如何学习宪法、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和监督四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解读。

此次学习,有助于我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持之以恒自觉遵循宪法,提高依法依宪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机关事务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要在优化体制机制中完善治理体系,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治理能力,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治理法治化,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用法治思维谋划机关事务工作,用法治方式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深入总结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规律,不断完善常州机关事务法治管理体系,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