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我局公开优选大米供应商提高食堂米饭质量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把好食材原料关是食堂采购工作的核心要义。近期,我局采购工作组就食堂大米的供应问题进行了调整,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是广泛征集意见建议。3月上旬,机关食堂在意见征集中了解到近期食堂大米品质有波动,品相和口味时好时差,虽进行整改但仍不稳定。

二是公开充分竞争。我局高度重视,在调查核实并听取了专题汇报与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作出了调整大米供应的处理意见:要求机关食堂所有的大米供应商携带样品并报价,集中试吃后确定供应商。3月9日下午,我局在5家大米入库供应商提供的12个品种中,选择符合需求的8个品种,邀请10位同志进行试品尝并无记名投票,其中2家供应商得票位列前二。采购结果即刻逐级呈报并公示。

三是公开结果择优选用。3月中旬,我局召集行政中心食堂大米所有供应商和局采购工作比价小组有关同志进行专题会议,通报了前期大米竞标情况和结果,按照食材品质始终如一的要求,后期将选择中标单位作为行政中心食堂大米的供应商,时长不超过一个季度,后期再进行重新采购。如果出现供货异常的情况,即刻退出供应商名录库。我局全程参加采购需求和招标过程。

四是严格淘汰机制。我局采购办明确,食材实行留样试用管理办法,中标大米需在采购部门留样,一旦发生质量下滑,首次警告并立即整改;二次出库,取消供应资格;发生严重质量问题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后期我局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局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持续畅通食材供应商进出口关,确保好的供应商进得来,好品质的供应商留得住,发生质量问题追溯有据,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服务承诺。

 

(局综合管理处 蒋丽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