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管理 >> 内容
我市印发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配套制度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现状,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充分论证基础上,12月18日,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配套制度(试行)》,建立健全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体系。

《配套制度》围绕“推行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主线,对适用范围、管理主体、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主要包括: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调配使用、统一处置利用、统一维修、统一物业、统一经费管理等。七个制度既相对独立,又互成体系,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机制,实现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

《配套制度》体现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定位高。以“思路宽、起点高”为要求,加强对配套制度的顶层设计、整体框架、环节设置等进行方向性研究,确保制度高于管理、先于工作,促进配套制度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二是立意新。以“管什么、怎么管”为导向,加强对配套制度的范围、内容、目标、流程等进行结构性研究,确保制度设计严密、逻辑合理、链条完整。三是靶向准。以“管用、务实、有效”为目标,加强对配套制度的实际路径、关键举措、具体细节等进行针对性研究,确保制度能落地、可操作、易执行。四是内容全。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抓手,加强对配套制度的均衡配置、集约管理、长效建设等进行细节性研究,确保制度管理无死角、全覆盖。

《配套制度》为深化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提高政府资产使用效率、提升用房保障服务水平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我市将切实推进,确保《配套制度》落地实施: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做到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细化操作流程。完善配套制度的“1+X”操作流程图、审批程序表等,为促进办公用房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创新统管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办公用房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对办公用房的建筑、使用信息实行跟踪管理,为科学化管理等提供数据依据。四是强化有效督查。对配套制度的执行情况、落实效果等进行常态化督查,严格问责机制,提升制度的权威性、执行力,确保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局房地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