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管理 >> 内容
我局召开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7月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回顾前期开展的统一权属登记、配套制度建设等工作,聚焦问题、研究对策、梳理做法。副局长华阳主持会议,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配套制度进行讨论,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修正。办公用房“七个统一”配套制度,对适用范围、管理主体、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为推进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配套制度既相对独立,又互成体系,包括统一权属登记、统一处置利用、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调配使用、统一维修管理、统一物业管理和统一经费管理等方面。

会议还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证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论证。根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要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当与使用单位签订办公用房使用协议,核发办公用房分配使用凭证”,我局草拟了《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证管理办法》,并设计了《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证》模板。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有关内容、条目、表述、样式等进行修改、完善、丰富和充实,进一步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加快推进办公用房使用权证工作落地见效。

此外,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会议通过了《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就前期完成的主要工作、需要研究决策的有关事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拟向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专题汇报。


(局房地产管理处 王若竹)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