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管理 >> 内容
我局开展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的使用管理,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根据市领导要求,我局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的办公用房、窗口服务及后台用房等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专项核查验收。

接到市领导批示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明确工作要求,提出指导意见。同时,由局办公室、资产处、房管处和行政中心管理处组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检查验收专项工作组(以下简称“专项工作组”),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的清查工作。

现场勘查时,专项工作组安排了三个实地调查测量小组,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入驻单位的办公室、服务用房、业务用房和窗口后台等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勘测,对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人员的姓名、职务和级别等信息进行了详实统计,并对每间办公室、服务用房、窗口后台等使用面积进行了现场测量,务求获得第一手资料。

随后,专项工作组对现场收集的数据进行分类整理。根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市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核算各单位办公室超标使用情况、服务用房人均使用情况、业务用房使用情况、闲置用房情况、窗口和后台使用情况及出租出借情况。

在初步统计的过程中,专项工作组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着对相关政策的认识不清、对各类用房的区别和使用标准了解不到位等问题。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专项工作组赶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各入驻单位进行现场回访,召集各单位相关人员召开现场会议。一方面,针对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重点就办公用房、窗口后台、出租出借及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另一方面,对列表各项数据的具体含义、核算过程及各类用房分类和标准等进行了说明。会上,各单位就反馈的核查数据、自身业务特点及办公用房管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专项工作组将对统计数据进行进一步核实,既要把握标准,又要考虑到各单位的业务特点,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相对全面、立体的呈现各单位办公用房实际使用情况。在充分核实确认的基础上,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整改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市领导作出书面汇报。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