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从实从质优党建 特色牵引促保障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行政中心管理处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局“2121”目标计划,三大社区、四项工程建设,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各项职能,有力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一、重质——压实学习机制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有力营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调研的全员学习氛围,有效发挥好党建在政治上的引领作用。

1、“三会一课”不折不扣。一是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党小组、支部按时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支委会定期研究部署支部工作;党小组牵头学习了《新党章》、“八个明确14个坚持”、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等;二是党员民主生活会能直面问题、直面焦点、直面痛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不断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为了使“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期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有力、有效、有质,党支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会前认真学好三个文件,开好党小组、支委会、物管单位三个座谈会,走好一张网。

2、主体履职丝丝入扣。一是支部书记认真践行党建责任清单,履行主体,上好党课——对《10项制度》进行学习辅导,逐条解读,党纪教育不放松;二是年初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会,全面准确把握“一岗双责”要义、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切实将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管理处延伸巡察为契机,全面认真做一次党性政治体检。书记带头,全盘认领巡察反馈的18项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反复论证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坚决打好巡察整改工作攻坚战。

3、党日活动不拘一格。一是利用“学雷锋日”,组织部分党员在雷锋广场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用行动奉献爱心,践行了雷锋精神;二是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开展“温誓词·强党性”主题活动。通过《新党章》知识抢答、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后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追忆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对于每位党员不仅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锤炼、党性模范作用的提升;三是结合“世界读书日”,围绕后勤保障服务管理,党员干部提交15篇征文。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知识伴我成长 书香伴我同行”的主题交流活动。

二、多措——擦亮服务品牌

始终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机关道德讲堂、党建网格化工程、人文社区建设精准发力,硕果累累。

1、“234”激活力。一是厚植智慧社区建设。配合局做好“勤雨伞”的送餐保障工作;三八妇女节走进书局,感受浓浓的书香气息,为“勤 学习”献计献策;二是厚植人文社区建设。物管单位员工、管理处职工积极参加“爱满龙城——义务献血”、一袋牛奶的暴走等公益活动;植树节开展植树活动;端午节走进养老院,为老人送上爱心枇杷、馒头等慰问品......

2、讲堂展魅力。讲堂坚持在创新中成长、在实践中突破。上半年和管理局共同承办了《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平凡、奋斗、幸福》主题讲堂。讲堂紧扣管理局“234”目标任务的基准点,以政务中心延伸保障服务、十大员为切入点,注入“唱、舞、访、评、谈”等多元素,在载歌载舞中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了诠释;在润物细无声中把新时期管理局精神作了传播。《平凡、奋斗、幸福》作为常州市精品课选送入围江苏省文明网e徳堂。

3、网格聚合力。扎实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根据划定的“责任田”、设定的“时间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网格中,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融民心。解决问题达95%。使每个网格成员在网格中亮身份、在办事中转作风,在解忧中塑形象。

三、强体——净化环境生态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方针,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制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

1、共识“大讨论”。以管理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的“四看、四破、四机制”为总精神纲领,管理处制定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组织领导、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贯穿到保障服务中去,开拓保障服务新格局。

2、共筑“防火墙”。一是认真聆听局举办的市监委委员王亚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领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具体要求,上了一堂引人警觉、发人深省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二是组织召开规范采购合同专题会谈会,有效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三是各科室针对岗位职能重点排查梳理风险点。完成了《行政中心管理处权力运行管理制度汇编》

四、增效——助力争先进位

党支部紧紧围绕管理保障服务的工作大局,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紧扣主题牢基。根据局“2121”计划总体部署,推动制度化、流程化、全面落实4D赶超计划。一是制定4D推行小组成员名单,责任到人;论证餐饮、保洁、会务、设备等各条线实施4D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二是多次举行4D精细化管理培训会,举办相关知识竞赛,强化专业知识和有序推进的进程。三是餐饮、会务、保洁已基本实现“有名、有家、有责任人”的环境管理标准,为全面推行标准化奠定扎实的基础。

2、紧扣专题创优。一是组织召开“服务零投诉”专项行动动员会,全面贯彻管理局专项行动指示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微管家巡查平台,增加走动式巡检频次,自查并督促物管单位第一时间解决现场问题。上半年共巡查1500人次,问题解决率达95%。二是认真落实“服务零投诉”专项活动,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针对问题逐一整改、逐一跟踪问效。以问题导向促进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以每周考核督查频次倒逼考核质量提升,使服务更优、保障更亮。

3、紧扣课题提能。一是节能工作有突破。通过了节能领跑者申报验收;二是延伸服务有成效。政务中心、想园、交通大厦完成了规章制度的建立、后勤保障功能的优化、设备设施运行调试完善等。三是食堂品牌建设有新措。“微创新”频推,每周推出新菜品;全面实行“明厨亮灶”升级,增加快检设备数据的推出,原材料检测标准可明;上岗证、许可证、健康证公示可视;机关干部需求建议可知。今年政务服务中心食堂被评为“江苏好食堂”。


(市行政中心管理处党支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