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推动“红绿蓝”工程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施“红绿蓝”工程,搭建干部成长阶梯,添色人文关怀,润色能力提升,出色干事创业,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一、红色关怀。围绕干部个体,细化培养策略与路径,推行“一对一、点与点、实打实”的模式,使人才培养有精度、有温度、有高度。一是成长备案。对干部成长发展的状态表现、岗位轨迹、阶段进步进行动态记录、分析、比对、研究,对个人发展的方向进行具体的据实规划与科学调整,建立健全“干部个人成长卡片”记录档案,为提拔任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二是结对互助。深入开展“结对共成长”活动,盘活干部队伍资源,发挥老干部业务能力强、工作方法熟的优势,运用新干部知识结构新,创新能力强的特点,通过新老干部签订“结对约定书”,明确互助的重点、期限与目标,实现优势互补,互助成长,达到人才梯队的良性衔接和顺畅传续。三是项目压肩。实施重点工作“项目化”,突破处室、部门之间的职能界限,大胆放手让一些科级以下的年轻干部点兵点将、担纲负责,推动工作项目化、干部任务化,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

二、绿色通道。围绕干部能力提升需求,在“四项保障”上狠下功夫,打开干部成长的绿色通道。一是组织保障。成立“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建立“前沿型学习、专题性研究、发散式互动、常态化分享”机制,保持干部职工认识上先知、思想上先进、行动上先行,努力培养集“学、思、悟、践”于一体的良好习惯,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活跃、善学善思、善做善成的骨干队伍。二是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调研制度。明确每年的5-6月为全系统“全员调研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干部带着课题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结合工作形成新举措、新办法。三是平台保障。以“干部微课堂”为平台,围绕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改革与深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重点,组织业务骨干走上讲堂,普及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共享工作成果,锻炼干部队伍。四是培训保障。从“主题拓展课”入手,依托高校和党校等优质教育资源,设计课程、委托办班,集中时间让干部放下工作,走进课堂,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的思考力、执行力、沟通力、协作力,为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三、蓝色造境。为机关干部成长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人文环境,不断满足机关干部的内在需求。一是培植价值理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塑造干部队伍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阵地建设,占领意识形态高地;提炼、弘扬、践行“忠诚、拼搏、创新、清廉”的新时期管理局精神,引领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建立廉政机制。出台《关于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综合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采购工作管理办法》“1+3”文件,构建严密廉政防控体系。组织全系统新一轮风险点排查,开展第三方专业机构内部审计,完善廉政建设三级考核责任机制。三是营造人文环境。以“勤”系服务品牌为抓手,大力推进人文社区建设,实施“勤雨伞”项目,为机关干部职工暑期无人照顾子女提供看护、陪护和教育服务,有效解除机关干部职工痛点;实施“勤平安”项目,有效缓解机关干部职工停车难、洗车贵和办理车辆业务繁的难点;实施“勤务站”项目,干部职工不出机关大院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实施“勤学习”项目,依托智能图书借阅系统,提供共享学习交流空间,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文栖息地,把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向深入。


(组织人事处 王云)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