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东方名园幼儿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堤坝,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近日,东方名园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习活动。潞城派出所刘博文警官来园指导并参与演习。

演习开始前,刘警官首先为保安、安全员、后勤人员培训讲解盾牌与钢叉、辣椒水的使用方法,如:盾牌的抓握;钢叉插在“歹徒”什么部位最有效;盾牌与钢叉如何配合等等。

演习开始,家长假扮“歹徒”,企图强行进入校园。保安发现险情立刻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幼儿回教室并锁好门窗,保安人员用盾牌和钢叉奋力制服“歹徒”,等待民警的到来,保护师幼生命安全。

演习活动紧张有序,各岗位教职工意识到位、行动到位,顺利达成演习预定目标。通过演习,提高了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东方名园幼儿园 陈娟)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