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内容
恽淇丞一行赴四川绵阳等地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11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一行9人,赴四川省绵阳市等地,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以及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副局长华阳、朱亚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行政中心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绵阳市及所辖江油市机关事务工作同行,重点围绕“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以及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座谈,并就“会务服务、机关食堂保障、公共机构节能,以及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服务保障市场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办公用房“五个统一”集中管理,不断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组织开展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制定出台《绵阳市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手册》,内容涵盖“机关运行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会议服务管理、安全保卫、机关食堂服务管理、机关物业管理”等9大板块、45个大项、93个专项。在此基础上,《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与服务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规范》《机关会务服务规范》《机关绿色食堂规范》《集中办公区日常安全规范》5项规范,已经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发布为四川省(绵阳市)地方标准。

通过座谈和交流,调研组一行对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开展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推进标准化管理,并以此推进“服务型、法治型部门”建设取得的成效留下深刻印象。

恽淇丞指出,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忠诚、勤俭、精细、担当”的理念与我局凝练的“忠诚、拼搏、创新、清廉”新时期管理局精神高度契合,体现了双方共同的使命担当;绵阳市在推进办公用房“五个统一”和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方面的做法,为我们正在推进的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管理和“四化同步,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路径的启示;特别是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标准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究,积极加以借鉴和运用。

恽淇丞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认真消化和吸收绵阳市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方面,以及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实实在在的举措,有效推动工作实践,有力促进工作提升,为不断推进我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