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内容
钟楼区五星街道组织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投身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18年6月13日,由五星街道城管办牵头,组织街道有关人员并联合各街道社区,集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蓝天花园社区联合花园小学的小义工们在花之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义工们熟悉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上的内容之后,就分成4个小组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展出了两张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展板,同时,花园小学的小义工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单。居民们也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活动中来,还就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志愿者进行了咨询。

花园新村第二社区环保协会联合钟楼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的疑问。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倡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勤德家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几名志愿者来到钟楼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璞丽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各类垃圾分别放在哪些对应的垃圾桶内?”等相关问题,和来往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

花西社区组织党员义工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开展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倡导大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小窍门;向居民分发编号垃圾袋,在每个垃圾桶的摆放点,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及时纠正错误行为。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令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真正落实到日常生活行动中来。                   

(钟楼区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钟楼区五星街道)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