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关于“2121”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通报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2121”工作计划全面落实,7月12日-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通过专题会议形式,对“2121”工作计划实施以来,各处室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121”工作计划实施以来,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各处室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工作扎实、富有创意、亮点很多、成效很好,全局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截止目前,44项重点工作中,已有9项工作基本完成,20项工作进度达到或超过50%,较好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较好形成了在全省争一流、一定范围创特色、专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的良好工作态势。

一是重点改革进展顺利。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权属变更取得实质性进展,12处办公用房权属完成过户,“七个统一”配套制度基本成熟;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时间节点稳妥实施,各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挂牌运行;行政中心管理处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二是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定出台“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强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督查的实施意见、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督查的实施意见、公共机构节能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汇编”等制度规范,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健全。

三是“三大社区”建设强力推进。“勤学习、勤雨伞、勤务站”项目内容不断丰富、机制不断健全,“勤学习、勤健康”项目积极推进,“人文社区”建设日臻完善;节能改造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基本到位,增绿工程有效对接,“绿色社区”建设起步良好;完成信息化建设调研论证工作,“智慧社区”建设方案基本成熟,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四是标准化工作开局良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申报省质监局标准化项目试点,标准化工作调研持续深入,标准化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标准化工作方案、标准化体系框架基本完成,多方联动的标准化工作推进格局初步建立;安保标准化工作先行先试有效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五是内部秩序不断规范。制定出台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局综合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采购工作管理办法”1+3文件精神,内控体系不断完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场纪律、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的通知,机关内部工作秩序进一步规范。

六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制定出台“新老干部结对共成长实施办法”,启动“干部个人成长卡片”,开展“主题拓展课、中层微讲堂”,组织“新进人员成长交流会”,推动实施干部队伍成长的“红蓝绿”工程;制定出台《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党建网格化建设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成立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前沿性学习、专题性研究机制得到较好落实,信息宣传工作取得质的提升,进一步营造了谋事干事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存在问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2121”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与工作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主要体现在:

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处室推动工作缺乏统筹,个别重点工作进展缓慢;个别处室工作推动不力,特别是对于长期存在的问题,过多强调客观原因,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

二是工作标准不够高。个别处室的少数同志开展工作只求应付,不求质量,满足于已经做了,但不是做实做细,工作成效不够明显。

三是工作落实不到位。个别处室开展工作满足于文件印了、通知发了,对于贯彻落实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迟缓,缺乏真招实招,甚至将文件、通知束之高阁,工作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工作程序不规范。个别处室抓工作缺乏重点,没有缜密的工作计划,随意性强,推动工作没有做到环环相扣,往往在一些细节上出了问题,导致工作停滞不前。

三、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2121”工作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是推进我局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处室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2121”工作计划上来,针对12个方面的工作有些还没有有效破题的实际,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到工作存在的差距,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同行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各处室负责人作为本处室“2121”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抓好工作统筹,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要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处室成员的职责,强化责任分工,形成推动工作合力。

三要认真做好总结提升。各处室要对“2121”工作计划确立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认真的总结,弥补工作不足,提升工作质量,对尚未推动的工作,要列出具体时间表,一条一条狠抓落实,确保“2121”工作计划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各处室要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加强深化“234”工作的思考,不断打造“2121”工作计划的2.0升级版。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