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展示 >> 内容
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首届中华经典诵写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教师审美情趣和文学艺术素养,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14日,机关幼儿园开展了“诵经典 展素养”——机幼集团首届中华经典诵写展示活动。

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共有31名教师参加了最后一轮的诵写展示。展示分成二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诵读展示,由选手根据《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推荐背诵的136首古诗,自选一篇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诵,选手们抑扬顿挫的朗诵,生动地再现了古诗的形象和意境,带给人以美的享受。第二部分用规范字书写,每位选手在所提供的硬笔书法纸上用正楷书写诵读篇目内容,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的作品,展示了机幼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经典美文诵读的兴趣,促进教师提高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充分1展示了机幼集团教师的美文特色素养。

 

(机关幼儿园 汤瑜)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