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成功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暨能源“共建共享”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上午,我局和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共同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暨能源“共建共享”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芦水忠主持仪式。他简要介绍了参加仪式的领导、来宾以及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在热烈的掌声中,副局长芦水忠和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副院长张晓灵共同签署了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暨市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交换签订书。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同志和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杜玉吉院长一起将覆盖在“常州市公共机构‘能源共建共享’创新基地”牌匾上的红布缓缓拉下,金色的牌匾在璀璨的灯光下闪闪发亮,标志着“常州市公共机构‘能源共建共享’创新基地”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局和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正式达成合作,代表着常州市公共机构工作迈入了技术更专业、领域更广阔、理念更先进的新时期。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与中节能成立常州市公共机构能源“共建共享”创新基地,由市行政中心提供平台,中节能无偿提供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并借助平台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孵化和应用推广,共同打造“研用一体、优势互补、共建共享、长期合作”的能源管理新模式。他强调,双方合作要以“创新、引领、持续”为导向,尊崇首创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推进变革落地,实现“三大愿景”:一是指标层面,要强化杠杠意识,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持续、动态的运用,保持始终领先、始终前沿,切实把能耗指标降下来;二是技术层面,要切实转变观念,把零碎的节能工程改造转向系统的节能技术运用,最终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面的节能模式重构;三是应用层面,要扎实做好能耗数据统计、采集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能耗数据的研究、分析、运用,促进“碳足迹”技术数据应用取得突破。最后,他要求全系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2121”计划为抓手,大力开展绿色社区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共建共享”,立足长远发展,突出示范引领,有效整合资源,建设一批节能样板工程,全面提升我市节能工作整体水平。

揭牌仪式上,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杜玉吉院长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培训课程,他从“节约、绿色、智慧、创新、引领、持续、可靠、价值、共享”九个关键词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从节能改造、节能政策、节能目标、节能现状等方面对全市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剖析。

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专家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市(区)节能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行政中心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