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组织开展“三大一实干”节能专题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三大一实干”活动总体要求和《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在全局组织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实施方案》,3月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如何高效落实公共机构节能,让幸福树的枝叶更加繁茂”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各辖市(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分管领导和节能工作联络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以及市行政中心相关单位人员近30人参加了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七个方面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一是如何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节能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增强公共机构从业人员的节能意识;二是如何进一步提高节能示范单位和节水型单位创建成效,提升发挥示范单位的典型引领作用;三是如何应用能源审计的结果,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四是如何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形成多部门联动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合力;五是如何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推进市、辖市(区)和乡镇(街道)三级节能工作整体推进;六是如何推动社会资金技术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应用,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七是对落实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考核否意见和建议。

通过讨论,与会人员对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形成一系列共识:一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需要进一步提升,应把节能宣传的重点向各级公共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倾斜,争取各级领导和多部门关心支持和帮助,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大节能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应把节能工作考核纳入对各级各部门年度综合考核范围,加大节能工作的约束力,共同建设节约型机关;三是加大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投入力度,建立节能改造专项引导资金,引导各级公共机构加大对节能改造的投入力度;四是运用市场化机制和PPP模式,引进社会资金和技术,解决制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瓶颈,推进公共机构节能节能改造,促进新能源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应用。

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市、辖市(区)两级节能主管部门对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共识,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