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机关事务局“优质服务在路上”纪实:安保人员夏日里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入伏之后,常州已经连续多日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烈日已经由桑拿模式切换成了烧烤模式。在这样的天气下,户外工作更是辛苦。对于市行政中心普通的安保人员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天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带队,实地慰问安保人员,为他们送上防暑用品,并叮嘱他们在爱岗尽职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保重身体。

黝黑的皮肤,微红的脸庞,憨厚的笑容,这是负责市行政中心东南门岗的保安方国荣最醒目标志。他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十多个年头,虽然夏天里的炎热不是第一次经历,但这么热的夏天长时间站在室外,还是有些吃不消。

“我们一个小时一换班,在外面的时间一刻都不能松懈。”方师傅说自己每天在室外站岗的时间超过6小时,中午最热的时候是人员进出最频繁的时刻,也是他最忙碌的时段。逐一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引导他们到指定位置停车,这是他在室外站岗的主要工作职能。虽然这份工作很琐碎也很枯燥,但是需要百分百的耐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方国荣坦言自己最难做的工作其实是引导外来办事人员停车这个环节。因为市行政中心车位有限,来参加会议或者办事的人员的车辆不能停进来,往往解释要费很多口舌。但今年夏天让他感觉特别欣慰的是,现在行政中心停车难的问题大大缓解了。因为在前段时间开展的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行动,专题解决市行政中心“停车难”的问题。现在市行政中心东门外苗圃花园的道路改为临时停车场,增加了71个车位给外来办事和参加会议的人员使用。另外还拟调整公务用车停放位置,提高周边地下停车场车位的使用效率,计划增加700多个车位,以解决车位供需矛盾、规范停车秩序。

“大爷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这是市行政中心西门岗的保安师傅陈广文几乎每天都要说的话。陈师傅在门口站岗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一些突发的事件,他会主动上前询问市民是否需要帮助,这样也能帮忙解决不少事儿。他记得上周二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中午时分一直在市行政中心门口徘徊,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大爷是要帮孙子咨询退伍军人落户手续的办理,但又不知道具体该找哪个部门。陈师傅说“将心比心,这么热的天在外面谁都不容易,自己有时多嘴问一句,主动支个招,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等待。”而且,陈广文在市行政中心门岗做安保时间久了,比较熟悉政府部门业务办理流程,遇到市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引导就起来更有效了。安保人员本着“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等“八个一”的服务承诺,主动把人请到室内,笑脸相迎、耐心倾听,为更多的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据悉,市行政中心路面安保队伍就有30余人,他们坚持服务24小时“不打烊”,在最热的天气里始终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在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的要求下,他们时刻自我警醒;在“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承诺下,他们始终尽职爱岗。        

 

 (局安全保卫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