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党风廉政要求大力推进内控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系统构建权利运行的内控体系。11月7日,局召开了党风廉政暨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主持。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许建军、副处级纪检员韦丽应邀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推进局内控体系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导向,切实抓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内控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三是要多措并举,确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落地生根。他强调指出,内控体系建设是一项综合性、敏感性、复杂性的工程,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规范政府采购既要牵住“牛鼻子”,抓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又要兼顾全面、分类梳理、严密无缝。综合巡查工作要结合实际查漏补缺,抓住关键环节、敏感事项、重点方面,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不遗漏任何一个廉政风险点。同时,要加强与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联系,尤其涉及局“三重一大”工作,要主动与派驻组对接,接受监督。内部审计工作要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邀请第三方对内管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框架下,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先后多次参加我局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一系列制度研讨会、推进会,进行工作指导。会上,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许建军指出,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部署和推进,加强对权、钱、人、物全流程阳光管理,是实现单位长治久安、队伍平稳安全、工作顺利发展的正确选择。他希望,进一步完善相关内控制度体系,切实做到考虑更周全、措施更有力、重点更突出、覆盖更全面,更好地履行党组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和内控体系建设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他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了“慎微、慎始、慎友、慎亲”四点要求。

会上,印发了“1+3”制度文件,包括《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暂行)》。按照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结合局工作职能和岗位需求,内控体系对权力的监控制约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范围覆盖到重要人员、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要事项及高风险环节。同时,《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按照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的要求,局内控体系建设分两个阶段:2017年底前,建立综合巡查、集中釆购、内部审计三项重点机制;2018年底前,通过风险排查与制度建设,实现局内控体系的整体构建,逐步形成覆盖全局系统的责任明晰、分权制衡、流程制约、风险管理的权力制约机制。

局领导班子、机关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党风廉政和内控体系建设有关职能部门(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