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 内容
人文关怀赢在细节 重在内控——局组织人事处赴上海、福州、漳州三地调研体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机关后勤文化建设能做什么?人文关怀怎样才能落到实处?带着这些问题,副局长邵玲带领局组织人事处工作人员,赴上海、福州、漳州三地进行调研。

调研中,机关后勤管理同行在细节把控,努力为机关干部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精细管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健全机制,确保机关正常有序运行……这些方面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贴心主动、赢在细节。上海市徐汇区始终把提高服务对象满意率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考量,在对服务细节的把握方面先人一步。例如,他们在一楼大厅辟出一角咖啡书吧,作为办事人员、驾驶员的等候区,配备榨汁机、咖啡机,购置一批图书、编号借阅。整个咖啡书吧,布局温馨、定价合理。并因地制宜地设置小隔间,为领导会见提供了一定的私密空间。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徐汇区管理局引进的“徐汇云医院”、“车管家”,通过优质第三方资源,利用在线共享的模式最大程度地提供延伸服务。“云医院”服务点设置在机关大院内,在提供理疗、配药、简易门诊服务的基础上,依托徐汇区中医院提供远程服务,摄像头远程连接13个专业医师随时就诊。“车管家”引进大型综合性的车务公司设点服务,提供价格合适的公务或私人租车、车险代办、车辆维修服务。

内控制度,考核体系。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人员晋升、人员流动较快,为做好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人事处出台了《日常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手册》,强化一线干部的工作实绩,全员参与将责任清单落实到日常一线工作。并将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考评“四评”纳入手册中,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一线干部的重要依据。福州市专门出台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实施细则》,将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三方面细致入微的关心,落实到具体操作办法。《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工作暂行办法》将挂职锻炼的工作程序进一步进行规范。漳州市由市人民政府办承担机关事务管理相关工作,出台了一本《提高效率改进服务工作规程》标准。包括会议组织、活动安排、公文处理、值班应急、后勤保障等十大类,总计36项目内容都进行了规范。

通过调研学习,我们的视野更为开阔,思路更为清晰。下一步,全员参与的机关后勤文化建设将倡导建立统一的精神理念和共同的行为规范,通过教育人、引导人、提高人,坚定信念,规范行为,提高机关事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达到“三优一满意”,即优良作风、优美环境、优质服务,服务对象满意。

 

(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