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 内容
走基层中见真情 听民意后真服务——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走访实记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下午,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赴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东风村,开展“大走访”活动,此举正式启动了我局“三大一实干”活动之“大走访”系列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沛然同志带领党组班子成员首先走进了“常州好人”丁国平的家。65岁的丁国平因为小儿麻痹症,右手右脚都有残疾。2003年,他开始养猪,每年收入万把块钱。他却省吃俭用,先后资助6名贫困学生读书,已有3名学生走上了工作岗位,另外3人也跨进了大学校园。去年,他被评为“常州好人”,他的家庭也获得了武进区最美家庭的荣誉。

丁国平的义举叫人动容,而在他看来,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十分喜人,党的优良传统得到弘扬很是开心,自己身上的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丁国平就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要加大宣传教育,让村民在生活富足时,依旧保持庄稼人勤俭节约的传统;政府要协助农村进一步加强法治,让村民将法律常识、村规民约内化于心,落实到行动上,比如在村居改造时不违建,被提醒后及时拆除违建,让村庄生活更有秩序,村庄环境更优美。他还指出,许多村民土地流转出去,赋闲在家,希望政府提供渠道帮助介绍工作,为村民提供再次就业的机会。

李沛然同志认真听取了丁国平的建议后,认为他的几点想法提得很好,真切地反映了普通百姓的声音,“大走访”活动就是要把民情、民意带回去,尽量帮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正是我局后勤保障“倾心、真情”的服务理念。同时,丁国平身上“帮助了别人、幸福了自己”的精神,也值得全局上下学习。

此次“大走访”活动,局党组一行实地踏进基层群众家中,看似简单的闲话家常,却收获满满。亲眼所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大大改观,亲耳听到了百姓安居乐业后由衷的幸福感,亲身体会到了农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是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肯定,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同时,走访过程中还搜集到了村民提出的“希望增加公交车班次、希望政府能多专注老弱病残、希望能有专业人士对村民进行文化培训”等方面的意见,由此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一份责任,还可以为民办更多实事。

对于来自基层的声音,尤其是一些希望能改善提高的方面,参与走访活动的人员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解释的基础上,力求积极行动。对于村民提出的基层娱乐活动领头人资源稀缺的问题,李沛然同志表示可以“马上办”。局属单位机关幼儿园有音乐、舞蹈特长的老师,可以定期到村里给村民进行专业培训、兴趣引导,丰富村民生活。此外,村民反映的其他方面的建议,也已经收集整理,将第一时间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