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我局开启机关党建网格化工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党建统领事务工作方针,找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融合处,我局经过多方研讨出台了《局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意见》。根据该《意见》要求,结合我局现阶段工作实际,从12月6日至15日进行党建网格小组首轮走访,局18个党建网格化工作小组对照“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联系网、行政中心部委办局走访网、行政中心公共区域巡查网、行政中心物管(窗口)单位走访网、阳光扶贫帮困点联系网”这五张工作网格中各自的联系部门、走访单位、巡查区域、扶贫帮困点开启了全方位走访和巡查工作。

12月6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等6位局领导的带领下,局18个党建网格小组的48名党员同志来到了局“阳光扶贫”联系点溧阳市社渚镇姚巷村委35户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落实一对一“阳光扶贫”任务的35位责任人全部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村民家中,通过看望他们的生活起居,并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进行交谈沟通,从而了解他们的贫困情况,并按市“阳光扶贫”办公室要求及时填写和上传了相关扶贫信息。在走访这些贫困户时,有的领导同志还赠予了贫困村民一定数量的钱款。35户贫困村民尽管都因老弱病残而致贫,但淳朴善良的他们对我们的到来还是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知足的笑容。

12月10日起,局18个党建网格工作小组开始对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行政中心各部委办局、市行政中心各物管(窗口)单位进行上门走访。6位局领导亲自带队奔赴各自联系部门(单位),与各部门(单位)的领导进行沟通交流。走访中,各网格小组向各单位介绍我局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各方面的新理念、新办法、新举措,更重要的是认真听取和收集各单位对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汇总,对即时整改的问题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交由机关党委进行梳理归类后呈报局党组集体研究,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工作的启动推进,不仅仅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探索、新模式、新尝试,更是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具体表现、形象展现。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弘扬践行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局“忠诚、拼搏、创新、廉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上下齐心协力,以党员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推动网格党建落地生根,充分展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风采风貌,为开启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局办公室 局机关党委)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