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我局机关党支部被命名表彰为市级机关首批党建工作“特色支部”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局机关党支部与“常州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等30家党组织被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命名表彰为市级机关首批“特色支部”。

按照市级机关党工委“建阵地有场所、建规章有制度、建载体有创新、建格局有实效、建标杆有记实”特色党支部建设要求,局机关党支部在统筹抓好“五建五有”建设过程中,坚持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不断创新讲堂活动形式和内容,强化讲堂阵地场所建设,推进各项创建措施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2012年开办首期“道德讲堂”以来,局机关党支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赋予了“后勤不后 以德创优”主题更多的内涵;培养成立了一支包括策划员、撰稿员、宣讲员在内的道德讲堂核心队伍;讲堂形式从最初的单一组织讲拓展到多部门联合讲,与居民村民联合讲,从堂上讲拓展到社区讲、百姓讲、敬老院讲、帮扶村讲;讲堂内容从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延伸到机关后勤管理保障服务不同工作岗位人员的平凡人、平凡事迹,把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退休仪式、成人礼、工作竞赛等诸多因素融入道德讲堂范畴。把道德讲堂融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把堂上讲与“三大一实干”、“义工服务”、“志愿者服务”以及扶贫、助学、助残、敬老、慈善的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不断提升道德讲堂的参与度、影响力、感染力。来自道德的力量为机关后勤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5年来,机关道德讲堂开讲近60多场次,承办市民道德讲堂6期,受众从机关干部职工到居民村民再到暑期“勤·雨伞”寄托中心的孩子,达到3000余人次,以传统文化和中国元素营造的局道德讲堂阵地被评为常州市机关道德讲堂总堂和“全市首批五星级道德讲堂”。局机关4个处室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处室”,1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3名同志被评为“常州市十佳母亲”。先后接待山东、广东、青海等省市以及中国文明网等新闻媒体40余批次前来学习考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等省市领导亲临“道德讲堂”现场指导工作,对于我局道德讲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局机关党委 舒泉源)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