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组织召开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市委对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规定,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8月15日起,对李沛然同志自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担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必要时将追溯以前年度和延伸相关单位。8月15日上午,审计进点对接会在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

会议由审计组组长周娴同志主持,审计组成员徐萍介绍审计方案后,李沛然同志做了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报告,包括任职期间职责范围和分管工作、任职期间的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任职期间与财政财务收支相关的重大事项以及本人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和廉政规定的情况四方面内容。审计局副局长邹启堂同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审计工作以法为依据,是组织上的要求,也是工作交接的一个重要事项,要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的“三个并非两个就是”即:审计并非仅限于一个人,审计并非仅限于局本级,审计并非仅限于财政财务经济活动;审计就是为了发现揭露问题、寻找薄弱环节,审计就是为了完善制度、规范运行、促进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对审计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的必备程序,也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这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审计组的审计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二是认真对待这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按照要求,认真整理好资料报表并确保齐全、完整、真实、有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提高迎检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以这次审计为契机全面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地进行整改落实,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强化局内控机制建设和各项制度规范的执行力,确保今后不再发生。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二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管理局属单位主要党政领导及财务主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并参加了民主测评。


 

(局财务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