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管理 >> 内容
我局组织参加《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工作,9月29日上午,我局组织综合管理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市财政局主办,新颁布实施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专题业务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87号令的起草人之一、上海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专家王周欢同志应邀作政策解读。

87号令共7章88条。相比财政部18号令,删除36条、新增34条、修订54条。87号令明确了采购人20项法定职责及10项法律责任。

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与采购自主权发挥不充分问题,87号令明确了采购人在落实采购政策、加强内部控制、编制采购需求、公开采购信息、开展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职责。同时,增加了采购人对采购活动的参与度与采购自主权。针对价高质次、暗收回扣、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87号令进一步完善了制度设计、规范采购行为,重点从加强采购需求、履约验收管理,加强评审行为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各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为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要求,87号令进一步保障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降低了供应商参与投标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会上,专家结合政府采购实例,就采购实际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解读。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