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机幼教育集团开展常州市直属幼儿园公开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课程游戏化精神,深入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12月8日下午,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市直属幼儿园“教学游戏化”公开研讨活动,特邀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庄春梅、张丽霞老师以及天宁区幼儿教育研究中心施亚芳主任前来观摩指导。

首先,集团各幼儿园的教师进行了四节教学活动展示。机关幼儿园陈黔艳老师执教的大班综合活动《地球招聘清洁工》,突出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自主探索。市机关幼儿园庄孟娜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活动《跑跑镇》,依托绘本进行有效价值提取,活动层次清晰;注重孩子的体验和想象,激发他们大胆表达的愿望,以游戏化的方式凸显语言学科特质。中央花园幼儿园曹霞老师执教的小班体育活动《我们一起去看熊》,创设由易到难的情境,鼓励孩子进行大胆挑战。东方名园幼儿园徐侃执教的大班绘本活动《勇敢的克兰西》,突出情感线索,引发孩子在生活、学习中认识自我,接纳同伴。接着,市教科院的张丽霞教研员作点评,在充分肯定四个活动的基础上,对不足之处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市教科院庄春梅教研员作引领,提醒教师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精选优秀教材;一个好的教学活动要关注教材价值点的提取,需有价值判断和目标导向,活动要有层次感、递进感;她指出,在当前课程游戏化的背景下,集体活动要有高度的情景化、游戏化,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与发展。

在真实的课堂教学中,机幼集团的教师们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专家们的精彩点评、高位引领、中肯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机幼教师今后开展“教学游戏化”指明了方向。此次研讨活动,无疑是一个契机,所有的感悟、经验汇聚在一起,成为教师提升专业能力的动力。学无止境,基于“教学游戏化”的实践和思考,机幼人一直在行进的路上。

 

(机关幼儿园 汤瑜)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