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作风转变明方向 出实招 求实效
发布日期:2017-05-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如何提供优质服务,作风转变是关键。在大讨论、大走访的基础上做好加法,以“时不我待、当争一流”的魄力力促作风转变,打造“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干部队伍。

一是统一思想明方向。把“三大一实干”作为检视机关后勤工作的契机,找准不足、看到差距。通过全面体检找到努力方向,各部委办局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工作痛点作为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如矛盾集中的停车难问题,要想方设法深入挖潜、研究对策。机关食堂在满意度较好的基础上,“水涨船高更要高”,“众口难调也要调”,力争菜品更丰富、环境更优化、服务更贴心。用“实干”倒逼优良作风养成,做到四“心”:服务中心大局更用心、服务机关干部更贴心、服务市民群众更热心、服务干部职工更暖心。

二是真抓实干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主题活动,用“迭代”思维充分征集服务短板、及时制定服务举措、持续贴近服务需求。深入走访面对面。上访一层,深入各领导机关和部委办局领导层面听取宝贵意见;下访一层,走访社会化服务单位了解一线服务实情;多访一层,抓住一切机会,以主人翁角色多角度多渠道了解需求、吸纳建议。解决问题实打实。所有问题均要逐条研究回复,走访服务对象一个不落,解决问题一个不少。长效服务心连心。以“机关服务微信群”为纽带,以“服务对象全覆盖、领导班子领任务”为抓手,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门沟通解释,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实现3600无盲区服务。转变作风硬碰硬。以“我为管理局发展献一计”为主题,涵盖包括物管单位在内的所有后勤工作者,评选管用实用的金点子,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合理化建议清单,设身处地谋划单位发展。

三是精心组织求实效。实,实字当头、务求实效,以“进度服从效果”为导向,对前期走访不深入的“补课访”,对前期问题较多的“回头访”,对需求较多的“重点访”,实实在在不走过场。严,加强督促检查,对走形式、走过场的,主要领导主动约谈,坚决杜绝应付心态。新,少走老路,多出实招。在发扬传统的基础上,创新理念举措,形式载体更丰富、更深入、更实在。依托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切切实实优质服务的前提下,赢得各方尊重和认可。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