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那些生命中美好而温馨的事——记管理处“阅读有声”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上午,管理处在吾悦国际“书式生活”书吧参加了局党委组织的“阅读有声”活动。

首先,朱锦华以“我也谈读书”为主题开篇,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和推荐书目。从宋真宗《励学篇》到朱熹《四时读书乐》再到耶鲁大学孙康宜提到的“凡事细读”,借助古训和他人阅读原则,着重阐述了阅读体系关联的重要性和如何对阅读书目进行挑选,并推荐了《中西500年比较》和《傅雷家书》等一系列精典书籍,给本次活动开了个好头。

随后,陈刚以银元为线索,通过一本《银元时代生活史》,借助孟河医派医生陈存仁一生的传奇经历,生动展现了一幅旧上海的社会生活史,史料详实可贵,不仅讲述了旧上海南北中医文化的差别与沟通,再现了当年钱庄银元汇兑、交易的真实繁荣景象,更凸显了常州中医文化、国学文化的深厚底蕴,而当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此书也已成为绝版。

虽然每个人的交流发言限定为5分钟,但在这短短的时间中,汪全娇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唐梦婷的《那些生命中美好而温馨的事》、朱莹的《街角社会》和高强的励志传奇书籍等,都带给了在场听众不同的生活体验和美好前景,给读书活动增添了许多快乐元素。

通过本次阅读活动,不仅展现了自身主动阅读、坚持阅读、读有所思、思有所得的美好品德习惯,更为自己通过阅读学习所得到的儒雅气质的提升赢得了人生的掌声!


 

(行政中心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