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走访寻常百姓家 拉近党员群众心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之际,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机关第8走访小组(局副调研员包重楼任小组长、综合管理处处长舒泉源、综合管理处主任科员袁亚芬、房地产管理处科员王若竹)等4位党员同志分别于3月17日和19日来到了我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东风村,在该村仇小群女士、张才良先生、妇女主任张艳蕾同志的全程热情陪同下访问了第8、19、20三个村民小组的83户农家。

尽管村里是油菜花开春意盎然,可这两天气候却是春寒料峭细雨朦胧。但我们一行四人与3位村民小组长一起走家访户,从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村民们的真诚善良、热情质朴,心里头暖洋洋的。广大村民对如今的生活感到知足比较满意,同时也对机关党员干部能这样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倾听民声的行为赞赏有加。归纳这些走访村民所反映的情况大致有以下几个心愿:

一是希望村委干部加强团结,搞好土地流转经营,提高村民经济收入,改善村民生活。

二是搞好环境绿化,整修破旧道路、处置好朝阳村口的私企废纸污染,改善村容村貌。

三是增设公交站点(朝阳村口)、增加公交班次,最好有直达市区公交班车。

四是开辟一处文体活动场地,增添一些健身器材,同时方便老年人跳广场舞,丰富村民文体活动,促进身心健康。

五是设置村级卫生所,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及时诊治。

六是最好创办村级幼儿园,希望市里优质幼儿园加强对口“传帮带”,方便老人照顾幼儿。

七是希望政府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盼望早日拆迁奔小康。

八是切实加大对村民中因病致困家庭的帮助力度,使他们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各级干部的的关怀和温暖。

虽然只是短短两天不到的走访,但我们4个人从村民对这次我们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百姓的行动给予很好的赞许和期待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和拥护,我们机关党员干部也从人民群众的真诚朴实、勤劳善良、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行当中深深地体会到了肩负的责任是何等沉重、党性修养何等紧要、作风转变何等重要。

这次“大走访”仅仅是“三大一实干”活动中的一小步,它接近了我们与百姓的距离,贴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如何认真梳理社情民意,对照岗位职权和工作任务如何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如何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促进发展将是摆在面前最为现实和关键的问题,我们无路可退,只能奋勇向前。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舒泉源)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