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顺利完成会计档案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档案局于2016年3月共同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要求,为切实加强会计档案管理,进一步落实会计档案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推动会计档案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我局财务管理处对《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进一步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对2012年至2013年所有的会计档案进行了整理,并移交给市档案局进行归档保存,确保了会计档案归档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会计档案移交之前,我局财务管理处精心做好了各项移交准备工作,对需要移交的会计档案进行了认真梳理及逐个登记,并对保存在财务资产部档案室的会计账簿进行了翻阅、检查,细致谨慎地做好档案整理的每一个环节,为会计档案的顺利移交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局财务管理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2012年度和2013年度的所有会计档案整理完毕,并上交归档至市档案局档案室留存,顺利完成了此次会计档案的归档工作。

    会计档案是各项经济业务的重要纸质凭证,是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会计档案的归档保管工作是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计档案归档严格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执行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等要求,确保了会计档案妥善保管、有序存放、方便查阅。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