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认真做好行政事业单位暂存款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加强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规范预算单位财务收支行为,促进暂存款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市财政部门决定对纳入常州市市级财政专户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的暂存款进行清理。

    根据市财政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局对本单位的暂存款进行了清理,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对暂存、应付款项和暂付、应收款项组织清算和催收;对已开具《常州市结算资金一般缴款书》的款项及时确认收入,将库存暂存款现金全额缴入政府非税收入专户中相应的暂存款项目;二是根据《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暂存款项目结余表》和新版的《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暂存款项目库》与财政部门对账,核对暂存款原项目拆分至新项目是否合理,拆分金额是否准确,两年未动用暂存款是否应划转至历年结余资金等,准确无误后,通过一体化系统的“暂存款清理”模块,进行暂存款的清理申报;三是核对重新开放的新项目库,根据新的暂存款支出管理办法使用资金。

    在做好本单位暂存款清理工作的同时,我局还积极指导、督促37家集中核算单位的清理业务,确保了本次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暂存款的管理,使暂存款清理成为一项常规性工作。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