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内容
钟楼区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在节能降耗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的统一部署,根据钟楼区实际情况,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于2014年6月10日“全国低碳日” 集中开展了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本次的能源紧缺体验日要求做到“六个一“,即“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台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盏灯,少用一张纸,少用一滴水”,为确保本次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取得成功,区公共机构节能办紧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专门发文,加强沟通协调,细化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对策,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务求取得实效。

    周二一大早,区行政中心主入口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低碳日节能宣传标语,在一楼门厅墙上张贴以节电、节水、节油、节约办公用纸等内容的系列宣传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同时,整个行政中心空调停开一天,电梯减半运行,四楼(包括四楼)以下电梯不停靠,公共场所全部采用自然照明,鼓励机关干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交上下班,公务活动采用拼车方式出行,节约每一张办公用纸和每一滴水。同时,通过在行政中心分发节能宣传小册子以及安放节能知识展板等方式,使广大机关干部得到深刻教育。

    通过一天的体验活动,使得广大机关干部深感能源紧缺给日常工作生活带来的重大影响和诸多不便,更加深刻认识到珍惜能源,反对浪费,节能低碳,从我做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平日也会更加关注和参与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钟楼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