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内容
201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2月上旬我局部署开展2013年度能耗统计工作以来,截止3月15日,历时1个多月,全市2013年度能耗统计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为做好本次统计工作,局节能处在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准确把握能耗统计信息平台操作方法、吃准吃透统计要求的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计划和精心组织。

    一是认真核实公共机构单位信息。统计工作开始前,依据2013年全市公共机构名录库建设资料,局节能处与辖市(区)节能主管部门共同对纳入统计的公共机构进行了认真核实,并逐一并入统计平台,使纳入统计的公共机构数量由2012年的1840家增加到1942家,进一步扩大了统计工作覆盖面,提高了信息平台管理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二是认真组织能耗统计培训。针对能耗统计员队伍不断变化的现状,局节能处结合新修订的《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和能耗统计信息化系统更新完善的内容,组织开展了市本级近100名节能主管部门能耗统计员专题培训,同时积极指导辖市(区)节能主管部门做好统计人员的培训工作,较好保障了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切实加强能耗信息审核。针对各单位在统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局节能处通过电话、短信、QQ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对各单位上报的能耗数据,第一时间进行审核校对,发现问题及时返回重新报送,有效解决了以往统计过程中存在的漏报和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能耗统计工作的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从统计情况来看,2013年度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在节能宣传教育,节能培训,节能改造,新能源、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有了很大起色,在能源审计、合同能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力推动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整体开展。数据显示,201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总量较2012年度下降约3%,节能工作成效明显。

   

 

 (局节能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