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 内容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年度节能工作,为实现“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3月6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新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芦水忠在总结2013年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共机构科学组织,全面推进,节能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节能工作体系日臻完善、节能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示范单位创建水平稳步提升、节能工作向管理和技术节能逐步转变、节能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节能工作方法举措不断创新。

    2014年,要围绕“强化基础工作,推进规范管理,落实节能措施”,努力实现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资源消耗同比下降1.8%,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6%的节能目标。重点做好4大类12项工作:一是加强和完善节能基础性工作,认真完成年度能耗统计,进一步完善节能基础信息,扎实开展基础信息核查,全面推进能耗计量工作;二是着力推进节能管理规范化,着力推进分类管理,完善节能规章制度;三是切实推进节能措施落实,着力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节能,大力推进技术节能,不断加强监督考核;四是持续深化宣传培训和调研,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加强节能业务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沛然围绕“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努力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迈上新台阶”主题,就当前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体情况和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交,节能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基础不断扎实、氛围不断浓厚、管理不断规范、技改不断加大,为全市节能目标任务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然而,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总体水平还不高,与法律法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还存在着诸如“认识不足、执行力不足、基础工作薄弱、资金投入不足、监管手段单一”等制约因素,需要在今年的工作中不断加以研究和解决。

    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坚持形势导向,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谋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大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闯劲,不断突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制约瓶颈;要坚持责任导向,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做到“六个抓好”:一是抓好节能目标管理,二是抓好节能基础工作,三是抓好节能规范化建设,四是抓好节能技术改造,五是抓好管理能力提升,六是抓好节能宣传培训。

    他要求,各级公共机构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科学谋划,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把各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以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局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