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机关党建】局车辆管理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
发布日期:2013-06-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外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大力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严禁参加以钱为赌注和违反法规道德的娱乐活动。
  二、严格公车使用规定。车辆由调度统一管理调度。公务用车由接待办、四套班子办公室事先说明事由、时间、地点,调度根据需要统筹安排车辆。车辆使用按“先急事、后一般事,先满足工作任务、接待任务,后其他事”的原则安排。厉行勤俭节约,多人出差应尽量选择集中上下车,一部车能满足就不多派车,能用小车就不用大车。
  三、强化车辆管理。车辆实行专人专车,专车专管。驾驶员服从调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严禁超速行驶,不准开特权车、霸道车,确保行车安全。车辆在下班后或节假日必须停放在地下车库,并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在休息日、节假日期间,除值班驾驶员坚守岗位外,其它车辆的钥匙一律交调度室管理。未经领导或调度员同意,车辆不得擅自使用、出借。驾驶员必须爱护车辆,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随车设备齐全,严禁开带病车。车上用品必须由专人统筹安排,驾驶员不得擅自购买。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报告,严禁私下了结。
  四、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台账。准确填报出车单,定期统计单车行驶里程。车辆用油实行定点加油,统一印制单据,由指定专人负责签发车辆加油单。每月25日与加油站结算油费,把车辆的节、超油耗数量和月公里情况制成汇总统计表。车辆凡需进行维修的,需到指定修车点维修,不得擅自改变或扩大修理项目。
  五、提高节约、节能意识。妥善保管、使用好办公设施设备,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养成及时关灯、关水、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六、精简会议,提高实效。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例会,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将传统的说教会、工作布置会变为务实会、工作推进会,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七、规范公务出行,严禁公款消费。凡没有上级主管部门明文通知的外出考察、学习、培训,一律不派员参加。从工作需要出发确需安排外出的,严格控制出行人员数量,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不得以开会、学习、培训、参观等名义变相外出公款旅游。

局车辆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