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机关党建】2010年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0-09-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办发〔2010〕27号通知精神,我局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部署了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有效动员和组织了全局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局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工作有序到位,为第二阶段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为充分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向纵向发展,确保顺利实现“两个满意”的工作目标,现将第二阶段的具体工作分解如下:

  一、明确“三个承诺”内容

  1.做到“三承诺”,即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承诺;党员向党组织作出承诺;党组织和党员向群众作出承诺。

  2.承诺内容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每个党员要针对各自工作岗位、专业特点、服务对象等合理设定承诺事项,具体实在、可操作、能办到。

  3.每份承诺要经过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上级党组织审定意见、承诺事项确定后,利用一定形式公布,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责任部门:局活动办、各支部。

  二、开展党性教育“五个一”活动”

  1.组织一次正面典型教育,通过学习“先进个人事迹”,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弘扬奉献精神。

  责任部门:各支部。

  2.开展一次“修身养性”读书活动。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的教材。

  责任部门:各支部。

  3.上一次主题党课。由局领导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主题,为局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

  责任部门:局活动办。

  4.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好党性分析。

  责任部门:各支部。

  5.举办一次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热情,树立先锋形象。

  责任部门:各支部。

  三、做好服务保障“五个三”工作

  1.继续做好“三创”工作。在巩固财务结算中心、文明门卫、机关食堂三个服务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完善并逐步拓展延伸。解决好用餐高峰排队时间较长、个别人员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责任部门:有关处室。

  2.着力加强“三车”工作。即:车辆更新、车辆停放、车辆维修。重点解决好停车困难、维修质量等问题。

  责任部门:综合管理处、安全保卫处、汽修厂。

  3.重点抓好“三建”工程。保持、保量地完成好行政服务中心装修;常州等级技术学校建设;红溪幼儿园改造三项工程。

  责任部门:房地产管理处、行政中心管理处。

  4.落实机关“三节”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技术改造、检查督促等措施,做好机关节水、节电、节气工作。

  责任部门:综合管理处、行政中心管理处。

  5.积极探索“三管”工作。做好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局内控机制;抓好内部队伍管理。

  责任部门: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室、人事教育处。

  四、突出实践创新活动

  抓好先进典型培养。以先进党支部“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个强”为标准。各处室、各单位针对自身和党员特点,大胆创新、不断丰实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例如:通过服务机关建设、打造服务品牌建设、“书香工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驾驶员队伍建设、构建后勤和谐等设计载体,细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部门: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附件1: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责任分解表
 
序号 落实 工作内容和要求 组织 完成
项目 实施 时限
1 明确“三个承诺”内容 1.做到“三承诺”,即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承诺;党员向党组织作出承诺;党组织和党员向群众作出承诺 活动办 2010年08月
2.承诺内容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每个党员要针对各自工作岗位、专业特点、服务对象等合理设定承诺事项,具体实在、可操作、能办到。 各支部 31日前
3.每份承诺要经过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上级党组织审定意见、承诺事项确定后,利用一定形式公布,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2 党性教育 1.组织一次正面典型教育,通过学习“先进个人事迹”,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弘扬奉献精神。 各支部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
“五个一”活动 2.开展一次“修身养性”读书活动。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的教材。 各支部
  3.上一次主题党课。由局领导围绕“加强党性修养、 活动办
  坚持廉洁从政”的主题,为局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
  4.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好党性分析。 各支部
  5.举办一次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热情,树立先锋形象。 活动办
3 服务保障“五个三”工作 1.继续做好“三创”工作。在巩固财务结算中心、文明门卫、机关食堂三个服务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完善并逐步拓展延伸。解决好用餐高峰排队时间较长、个别人员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有关处室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
2.着力加强“三车”工作。即:车辆更新、车辆停放、车辆维修。重点解决好停车困难、维修质量等问题。 综合处
保卫处
汽修厂
3.重点抓好“三建”工程。保持、保量地完成好行政服务中心装修;常州等级技术学校建设;红溪幼儿园改造三项工程。 房产处
管理处
4.落实机关“三节”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技术改造、检查督促等措施,做好机关节水、节电、节气工作。 综合处
管理处
5.积极探索“三管”工作。做好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局内控机制;抓好内部队伍管理。 资产处
监察室
人教处
4 突出实践 抓好先进典型培养。以先进党支部“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个强”为标准。各处室、各单位针对自身和党员特点,大胆创新、不断丰实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例如:通过服务机关建设、打造服务品牌建设、“书香工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驾驶员队伍建设、构建后勤和谐等设计载体,细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各处室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
创新活动 各单位

附件2:
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党支部名称  
 
   
 
   
 
   
 
   
 
               盖章           
领导点评  
             签字           
群众评议  
上级党组织  
审定意见  
               盖章           


附件3:

党员公开承诺书

党员所在支部  
及姓名
 
   
 
   
 
   
 
   
 
               签字           
领导点评  
             签字           
群众评议  
上级党组织  
审定意见            
   盖章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