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机关党建】管理局团总支2008年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2008-05-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青团员年是一个活跃的群体,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思想政治觉悟,活跃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更好地服务局中心工作,现就2008年团总支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常州市共青团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在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围绕局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总支的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和高尚的精神去引导广大团员,以建立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团总支为核心,以拓展全体团员素质为抓手,通过自身能力建设,强化青年团员生力军作用,为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增光添彩。
  二、工作目标
  让局党委放心、保持先进性,推进局团总支队伍建设的革命化;让团员满意、突出服务性,推进局团总支组织管理的人本化;让团旗飘扬、扩大公共性,推进局团总支工作内容的社会化。
  三、工作重点
  (一)强化队伍素质建设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全体团员素质。通过开展自学、互学、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开展道德、法治、公民意识和团员意识的教育活动,引导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尤其是各级团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上走在前面,在广大团员中起表率作用。
  2.切实做好“评优推先”工作。要认真制定评优推先程序,严格按照市级机关团工委“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标准,依据标准明确、程序完备、民主公正、重在培养的原则,做好对优秀团员的引导工作,使评优推先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重要渠道。
  (二)强化组织制度建设
  1.完善团日活动制度。在现有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局团总支的组织生活内容和方式。局团总支将以传统节日和重大事件纪念日为契机,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把团日活动与相关创建活动、评议活动相结合,丰富团日活动内容。
  2.健全团内民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稳妥推进团内民主。要建立团情、团务和团费公开制度,通过有效途径,定期把团的重点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和团费收缴、使用情况等信息向全体团员公布,使每个团员青年对团的工作和事务、经费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建立团支部工作考核制度。严格规范下属团支部的团建工作,制定量化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团日活动等,并以此作为每年团支部评比的重要参考。
  (三)强化服务职能建设
  1.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全体团员的成长服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贯穿于团员青年成长全过程的长期工作,必须建立一套长效服务机制,使为全体团员的服务保持经常化、长期化。
  2.切实做好服务工作。随着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广大团员越来越需要培养和提高各方面的技能以完善自我。团总支要坚持以服务团员为宗旨,深入开展专业技能、礼仪修养等方面的培训,并通过以老带新、互助互学等形式,帮助广大团员更好地适应环境、接受挑战。
  2008年是管理局强化职能建设、规范事务管理的关键一年,局团总支将继续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团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扬青年团员不怕苦、不怕累,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共青团常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总支委员会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